寿咸吾

【侠蔡】段子接龙

*作为第一个我很荣幸!
*我是扫地僧边上挖土的!
*五百字写成了七百字……

“今天也辛苦梁妈妈了。”少侠从怀里掏出几颗宝石放到眼前缀着花边的木盒中,又在盒盖上别上一朵木芙蓉。梁妈妈将盒子收好放到一旁,扯过手绢挡在脸前谄媚地笑,少侠会意,又从钱袋里掏出几块金元宝放在桌上,向梁妈妈那儿推了推,开口道:“这几日都在这儿过夜,颇受梁妈妈照顾,一点小心意,孝敬梁妈妈。”

梁妈妈笑意更深,抬手将元宝收进抽屉,随即从底下的柜子里掏出一个巴掌宽的木匣推到少侠面前,朝少侠扬扬下巴,示意他把这盒子打开。

木匣中整齐地码着几个方正盒子,少侠一一拆开看了,前几个大抵就是香膏和玉势这等行房事所用之物,最后一个盒子则装着一个鸡蛋大小的银铃。

那银铃似乎有好几层内壳,层层都镀着银,镂出无数精细纹路,而最小的壳内貌似有一只小虫,偶尔在铃内爬动,发出轻微的响声。

“梁妈妈这儿的好东西还真不少。”少侠将银铃放回盒子里,却不着急还回去,伸手拧开一盒香膏嗅了嗅,继续开口问道:“番邦进贡给皇室的缅铃,为何在梁妈妈这儿有一只?”

“少侠真是好眼力,连缅铃这等好物都认得。”梁妈妈给身边的丫鬟递了个眼色,丫鬟微微点头,端上两杯清茶和几碟点心,拉上了通向大堂的屏风。

“这缅铃中的小虫遇潮遇热都会因为兴奋而振动,这一振动,铃内无数层银壳互相碰撞,从而将振动扩大,对吗?”少侠浅啜一口清茶,将这缅铃攥在手心里,运用内力,手心发热,银铃在他手中猛烈震颤,发出清脆而细密的响声。

“正是这样,不过这小虫最多有七天寿命,讨这几个来,可花了我大价钱。”

“那不如梁妈妈开个价,匀给我一个?”

梁妈妈愣了一下,拨弄了一下头上的金钗,说道:“瞧您这话说的,您为我们玲珑坊供奉了多少,别人不知道,我还能不知道吗?如今少侠跟我提钱,可真是跟我见外了。”

“那梁妈妈的意思是……?”

评论(8)

热度(22)